艾瑞克巴納專訪

將於今年七夕情人節檔上映的【時空旅人之妻】男主角艾瑞克巴納,在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的電影【慕尼黑】中演出一個以色列恐怖行動的一員,他嚴肅內斂的表現讓很多人印象深刻,但是最近他在科幻動作大片【星際爭霸戰】中演出尼諾船長,剃光的頭皮上還畫上了刺青完全看不出來艾瑞克巴納的帥酷本色,他覺得他的角色本來就是一個美國人,如果他是一個澳洲人的話她會讓他變得更有趣!

另外他最近也接演了一部【命運好好笑】Funny People,是他和亞當山德勒一起主演的喜劇電影,艾瑞克巴納在片中飾演一個住在舊金山郊區有個美滿家庭的澳洲大老粗,『當我把看過劇本之後,我的腦袋就快抓狂了,因為我太了解那樣的人是怎麼一回事,也知道他們說話是怎麼大聲的!』所以他就把這個大老粗演得活靈活現!

有趣的是巴納自己從沒有正式唸過表演學校,他說:「對我來說,念戲劇學校好像是在太空總署工作一樣困難。」而他花了20年的時間做了許多的單人脫口繡的巡迴演出,累積了相當多的表演經驗,巴納說:「單人脫口秀需要三個要素,就是挫折、被需要和傲慢!」

艾瑞克巴納在2000年演出的【神鬼剁手】Chopper之後他在澳洲的聲名鵲起,因為他在片中演出澳洲知名的罪犯馬克布蘭登瑞德這個角色,讓他的演技受到相當大的肯定,導演安得魯多明尼克說:「我們找遍了澳洲的演員都沒發現真的適合這個角色,直到我們看到艾瑞克在【Full Frontal】的演出,才決定他就是最佳人選!」瑞德聲稱自己殺了19個人,同時他在監獄所寫的回憶錄也成為澳洲最暢銷的書籍之一,安德魯說:「我只和艾瑞克工作一天,就知道他就是瑞德的翻版。」

當艾瑞克巴那演完【神鬼剁手】之後,他也拿到了進入好萊塢影藝圈的門票,並且馬上就演出集結許多大牌演員的電影【黑鷹計畫】和【特洛伊:木馬屠城】,不過他卻沒有和澳洲幫的妮可基嫚、羅素克洛掛在一起,他覺得他還是維持原來的軌道進行著他自己的步調。

這時李安找上他演出讓他一舉成名的科幻動作片【綠巨人浩克】,這片不僅讓他在票房和影評上獲得雙贏的局面,同時也因此得到另外一個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新片【慕尼黑】中最重要的角色布魯斯班納,這部三個小時的鉅作,讓艾瑞克巴納可以在好萊塢暢行無阻。

而【命運好好笑】的導演阿帕陶說他看過【慕尼黑】之後就跟他老婆說:「他看到一個最偉大的演員的誕生」,他說:「看到他就像我第一次看到史蒂夫麥昆的感覺!」

在【時空旅人之妻】中艾瑞克巴納飾演一個得了「時空錯置失調症」,因此在片中他所飾演的角色亨利來回穿梭在時空之中,雖然他在36歲的時候跑到了他未來妻子六歲的時空,但是直到他真的在適當的時刻中發展了他們最浪漫的戀情,他的妻子卻對他的過往種種一清二楚,在他們的交往、結婚、生子的過程中,帶著觀眾一起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同時也深深感動他們對於彼此的摯愛和漫長無止盡的等待!同時艾瑞克巴納在拍攝這部電影時,因為穿梭時空無法穿著任何衣物,所以他在電影中露屁屁的演出次數相當高,對於喜歡艾瑞克巴納的觀眾可以在這部電影中大飽眼福了!

不過艾瑞克巴納卻有點遲疑:「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人想要看一個四十歲男人的屁股?」不過其實他真的低估了自己魅力資產,同時他在【慕尼黑】、【星際爭霸戰】和【特洛伊】中的搶眼表現讓男性關中看的血脈賁張,而他在【心機美人】中卻又擄獲了女性觀眾的心,所以可以預期艾瑞克巴納在【時空旅人之妻】中鐵定要讓難女性觀眾都買帳。

除此之外艾瑞克巴納在自導自演自製的一部紀錄片【愛如一頭野獸】中,又再度表現出他的男性魅力,因為他有一台開了25年的跑車名字叫做「野獸」,這個紀錄片紀錄著他對這部車子的喜愛程度,最後他還參加了Targa Tasmania拉力賽,沒想到在四天後車子全毀,讓他的心情盪到了谷底!還好有他三個好朋友和修車專家再把「野獸」拯救回來的過程,是一部讓所有的愛車人看了都相當感動的電影!

一直愛澳洲勝過好萊塢的艾瑞克巴納覺得住在一個那麼熱愛運動的城市,對他而言是很幸運的,同時沒有狗仔文化的墨爾本也是他最愛的地方之一,他說:「在這裡,你走路都是自由的!才沒有人管你是誰呢!」不過由於他的電影持續熱賣,他完全脫離好萊塢的日子就不可能馬上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