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告訴你,因為我們會是很久的朋友
所以現在你該知道了
                                                                        - 亨利


基於明顯考量,克萊兒從未告訴任何人她生命中的最愛是一名時空旅人,所以她新男友的怪異行徑一開始就引起她好友高梅茲的疑慮。高梅茲由朗李文斯頓飾演。

羅勃史克溫基表示:「我一直以來都是朗李文斯頓的頭號粉絲,所以我很興奮能找他來飾演高梅茲這個角色。我想找一位下巴很有特色,同時要帶有一點喜劇風味的演員,所以這個角色就非朗李文斯頓莫屬了。」

當亨利告訴高梅茲他的異常情況時,高梅茲想必以為他瘋了,直到亨利當著他的面突然消失。不過,雖然高梅茲原本相當懷疑和不信任亨利,但他終究把亨利當作一生的摯友。

朗李文斯頓表示:「最後,高梅茲和亨利終於找到共同點,那就是他們都非常關心克萊兒。亨利需要有人在他不在時能照顧她,而高梅茲正是這個人選。不過,亨利和克萊兒的愛情太特殊,他們的命運交織,一般人無法理解。」

克萊兒和亨利的愛情故事超乎常人,跟高梅茲和他老婆查莉絲相對平凡的愛情正好成為對照。查莉絲由珍麥連飾演,她表示:「在很多方面,查莉絲的人生跟克萊兒的人生是正相反。不過,我認為克萊兒跟一名時空旅人的動人愛情很美,也能替查莉絲的生活增添一些刺激。此外,查莉絲的正常人生能用來對照克萊兒的異常人生,她們兩個女人的人生可以互補,取得一種平衡。」
   

我想在人生中擁有一次正常經驗難道有錯?
                                                                       - 克萊兒

克萊兒最渴望的是擁有她跟亨利的結晶,她想要一個小孩,能使她組織一個貌似正常的家庭,不過亨利卻相當抗拒,因為他害怕他的異常基因會遺傳給小孩,他心裡明白他和他父親之間的裂痕即是由他的時空旅行能力造成。

亞里斯霍華飾演亨利的父親李察迪坦波,他一直無法接受兒子的異常情況,不過這倒不是因為亨利會時空旅行,而是因為他的時空旅行無法挽救他母親因交通意外身亡。當時亨利才六歲大,母親開車載他,他因為在車子撞擊的前一秒時空旅行到別處而逃過一劫。雖然他能回到當時的時空,也已多次目睹這場意外發生,但他就是無法改變過去。」

黛德嘉納表示:「他無法改變任何過去的事實使他一直感到內疚,因為他就算多次回到現場也無能為力。這種心情比沮喪還要難熬,因為時間永遠無法治癒你的傷口。更糟的是,時間會使這個悲慘事件永遠揮之不去,因為你會不斷回到事件當時。」亨利向克萊兒解釋,時間「就像重力,重大事件會牽引著你。」

羅勃史克溫基表示:「這表示他經常會時空旅行到人生中某些特定時刻,當然他最常去的時間點就是,她母親出意外及跟小時候的克萊兒在草地上見面的時候。」

亨利和克萊兒終究還是尋求一位遺傳學家的協助,這位專業人士就是大衛肯德瑞克醫生,由資深演員史蒂芬托波羅斯基飾演。

羅勃史克溫基表示:「這真的很難得,能有機會在自己執導的作品中跟一些你一直很崇拜的演員合作。我在德國長大,從小就是電影迷,我記得以前常看朗李文斯頓和史蒂芬托波羅斯基的電影演出,而且非常欣賞他們的精湛演技和選戲品味。接著某一天,我竟然能夠跟他們合作,這實在是天大的禮物。」

【時空旅人之妻】的演員還包括幾位有天賦的年輕演員。布魯克琳普魯勒飾演小時候的克萊兒,她第一次跟亨利相遇的地點是在自家後院的草地上;艾利克斯費里斯飾演小時候的亨利;麥肯氏姊妹花荷莉和塔圖則分別飾演克萊兒和亨利的女兒艾芭十歲和五歲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